想更靠近人工智慧,Python是你的最佳選擇!(下)



想更靠近人工智慧,Python是你的最佳選擇!(下)

本篇為下篇,上篇請點此連結

 

現在要來說說Python與AI的密切關係了,看完之後你會有股想學Python的衝動呀!


要乘上人工智慧趨勢浪端,優先上手什麼程式語言呢?

如你所知道的,人工智慧是相當廣~闊的領域,其實有很多程式語言都可以開發,但總有優劣之分,在講求效率開發上,節省時間精力就更顯關鍵了,那為何大家的首推都是 Python 呢?

Python 是人工智慧研究的前沿語言,這是擁有最多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框架的語言,也是 AI 研究者幾乎都掌握的語言。Python 除了是人工智慧領域使用最廣泛的程式語言之一,還能無縫與數據結構、其他AI 算法一併使用,在學習面向,相較 C++ 和 Java ,又更容易上手,亦是一款便攜語言(在 Linux、Windows、MacOS 和 UNIX 平台上都能使用)。

那就更不用說對開發人員善意滿滿,允許創建交互式、可解釋式性、模塊化、動態,並可移植和高級的代碼,及本身的可擴充性;而程式設計師也能夠輕鬆地使用 C、C++、Cython 來編寫擴充模組,再來是 Python 編譯器本身也可以被整合到其它需要手稿語言的程式內,因此 Python 很常被視為「膠水語言」使用,其功能是將其他語言編寫的程式在裡面進行整合和封裝。

而近期 Python 為 AI 趨勢龍頭程式語言的背書,不外乎是 Facebook 開源 Pytorch 的消息,更讓Python 穩坐 AI 時代的第一把交椅。種種便利與特性使得 Python 比其他語言更獨特、更具優勢,更不用說還有取之不盡的大量現成函式庫了!

綜合以上各項特點,讓不論初學者,或想跨入大數據、AI 領域的開發人員,都能將Python快速上手,在學習和交流上不僅可親,且在未來發展應用上更是深具優勢,這就是 Python 成為進入人工智慧首選程式語言的理由。




▲ 手機上撰寫Python程式碼示意圖(Photo:Pixabay)

初學者適合學習哪些程式語言?
AI人工智慧將如何衝擊你的未來?還是學好Python吧!(中)張忠謀:擁有這4種能力,不怕被AI取代

Coding 已經在 108 年的國高中課綱裡開始落實,甚至能藉由 APCS 檢定多一項管道申請入學,程式語言與邏輯思維也都成為未來棟樑的基礎素養之一,不可逆的趨勢更注定了人工智慧的發展。


資料參考網站

人工智慧產業化/產業人工智慧化
AI簡史/應用





延伸閱讀文章:

想更靠近人工智慧,Python是你的最佳選擇!(上)

SEM 關鍵字廣告課程讓高三生提早就定位 開始接案賺錢!

44歲媽咪順利轉職網頁設計師, 家庭事業都得意

擺脫設備工程師血汗職涯, 零基礎的我成功轉職 Python 資料工程師

AI人工智慧追蹤蚊子快狠準 讓你不再被叮卻找不到蚊子

AI 產業革命開始!為何 Python 成人工智慧必備語言?

未來的人工智慧冰箱幫你直接上網訂購食材!?AI技能無所不包啊!

人工智慧越來越難預測!人類生活,將能進展到什麼地步?(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前端工程師設定CSS背景的五種方法(一)背景固定模式設定

前端工程師設定CSS背景的五種方法(五)設定背景顏色

RWD和AWD是啥?差別又是什麼?前端工程師課程大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