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八個網路行銷課程技巧給你聽:7-該怎麼強化網頁主題?

細數八個網路行銷課程技巧給你聽:7-該怎麼強化網頁主題?




網路行銷課程的5大步驟教你如何找尋主關鍵字之相關詞.同義詞,讓google抓到你想要的關鍵字!


如何尋找主關鍵字之相關詞、同義詞?

SEO教學課程上,老師問了個問題:當你對「網路行銷」有興趣,你在 A 網頁只有看到「網路行銷」這個關鍵字,但在 B 網頁卻看到「網路行銷」、「數位行銷」、「網路行銷課程」、「SEO關鍵字優化」、「SEM搜尋引擎行銷」、「SEO搜尋引擎最佳化」、「直播行銷」、「社群行銷」,你認為哪一個網頁更符合你的搜尋意圖?

若你是真的對網路行銷有興趣的話,相信你一定會選擇後者。不然妳就是在開玩笑,或是根本沒興趣 :P。

為何後者的網頁會比前者更吸引你的興趣呢? 因為後者的網頁巧妙的使用主關鍵字「網路行銷」的 「同義詞」與「相關詞」,分析如下:

因為不同的單詞,有可能擁有同一種語意,是為「同義詞」;
而同一個單詞,出現在不同的地方,也會有不同的意思。

同義詞:「網路行銷」、「數位行銷」
相關詞: 「網路行銷課程」、「SEO關鍵字優化」、「SEM搜尋引擎行銷」、「SEO搜尋引擎最佳化」、「直播行銷」、「社群行銷」

那要如何找尋主關鍵字之相關詞、同義詞?

1. Google 關鍵字工具
2. Ahrefs、MOZ 等 SEO優化工具
3. 免費工具:如 LSI Graph 等等

相信大家對第一項「Google 關鍵字工具」已經不陌生,上完網路行銷課程的小編,先簡略說明一下「Google 關鍵字工具」的使用方式:

1. 前提是,你要有一組 Google 帳戶跟關鍵字廣告的帳戶,申請方法請點這裡
2. 點此進入關鍵字規劃的舊版頁面
3. 在下圖的頁面,點選第一項「按詞組、網站或類別搜尋新關鍵字」


41.PNG

4. 在下圖的頁面,分別填寫你的產品或服務內容(通常這邊可能會是你想打得主關鍵字),你的網頁 URL 與類別,然後點選左下角的「取得提案」


42.PNG

5. 於是 Google 自動幫你找出一連串的關鍵字提案,您可以從這些提案中找出自己網站的相關詞和同義詞


43.PNG

Google 搜尋引擎爬蟲機器人 AI 在抓取網頁時,會透過交叉比對並依據網頁上下文的關係,來分析網頁內容,並取合適的關鍵字詞。

既然一個網頁塞過多的主關鍵字,會降低 Google 搜尋引擎對此網頁的信任度,那就順著 Google 的搜尋引擎的「phrase‐based indexing (以字詞為主的索引系統)」 ,巧妙地在網頁內容中穿插相關詞、同義詞,讓 Google 更容易搜索到這個網頁並抓取合適的關鍵字,提高這個網站的 Google 得分!


相關連結:

細數八個網路行銷課程技巧給你聽:5-用ALT標籤做SEO優化!

細數八個網路行銷課程技巧給你聽:6-想要增加點擊率就要…

細數八個網路行銷課程技巧給你聽:8-KISS原則效果立竿見影!

人人都能是工程師!台灣 IT 培訓中心推「找到工作再付學費」專案,要試試嗎?

人工智慧時代怕失業?有了Python課程,你就是比別人多競爭力!

想知道屈臣氏是怎麼利用大數據課程提升業績的嗎?看完這篇你就知道!!

十大程式語言排行,想學最強程式語言找達內教育就對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前端工程師設定CSS背景的五種方法(一)背景固定模式設定

前端工程師設定CSS背景的五種方法(五)設定背景顏色

RWD和AWD是啥?差別又是什麼?前端工程師課程大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