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懂這些,Python變得好實用!(2)Floats浮點數介紹


搞懂這些,Python變得好實用!(2)Floats浮點數介紹




如何在Python中產生浮點數?今天的浮點數介紹篇教到你會,之後就不再一問三不知啦!

浮點數在 Python 中,在用於表示「非整數的數字」。例如: 0.5、-7.8237591。
Python 程式中,你可以通過輸入帶小數點的數字,使用除法運算,或除去整數的方式,順利得到浮點數。其數字末尾多餘的零則會自動被刪除。
>>> 3/4
0.75
>>> 9.8765000
9.8765

Python中,任意兩個整數相除會產生一個浮點數。 藉由一個浮點數、兩個浮點數或一個整數,在進行運算後,其產生的答案,也將會是一個浮點數!
>>> 4 / 2
2.0
>>> 7 * 7.0
49.0
>>> 9 + 1.65
10.65




延伸閱讀文章:

搞懂這些,Python變得好實用!(1)加減乘除四則運算練習

搞懂這些,Python變得好實用!(3)升冪降冪,商數餘數

搞懂這些,Python變得好實用!(4)Strings字串

HTML5瀏覽器儲存比cookies更優的來了!

緊來看熱度第二的Java 課程

暑假快到了!與其讓兒子盲目拚學測,我寧可讓他先選擇人生方向~

人人都能是工程師!台灣 IT 培訓中心推「找到工作再付學費」專案,要試試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前端工程師設定CSS背景的五種方法(一)背景固定模式設定

前端工程師設定CSS背景的五種方法(五)設定背景顏色

RWD和AWD是啥?差別又是什麼?前端工程師課程大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