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咪?!機器人搶工作!不怕,來上Python課程不被取代

來上Python課程不被AI取代
啥咪?!機器人跟你搶工作!薪資低還恐怕失業, 不怕不怕, 來上Python課程不被人工智慧取代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26)日主持行政院科技會報,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以外部委員身分出席,他大力讚賞政府積極發展人工智慧(AI)的政策,但也示警,未來五到十年內,會有很多工作機會被人工智慧取代,政府有必要找智庫進行整體性的影響評估。
張忠謀說,將來很多工作被人工智慧取代後,未來只有5%-10%掌握科技的人薪水變非常高,其他九成的人薪水會變很低。
成為創造開發人工智慧而非被人工智慧取代, 瞭解並取得Python課程Java課程、PHP、UI等專業技能證照, 讓你避免被科技淘汰。
有關社會面與經濟面即將面臨問題,張忠謀建議政府要找智庫進行整體性的通盤研究與建議,相關的專家也不要只找科技領域的,也要請社會面、經濟面的專家共同協助。對此建議,賴揆表示認同,並承諾會做安排。
科技會報昨日也增聘兩名外部委員,分別是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益安生醫董事長張有德,任期從今年5月20日開始。賴揆表示,兩位委員在科技界的公司治理、策略規劃、創新創業等方面皆有豐富經驗,可為科技施政注入新思維。
科技政委、科技會報副召集人吳政忠表示,林百里董事長除了人工智慧很有經驗,也擅長科技與人文結合,要借重其特長。張有德董事長則在醫材、生醫產業創新方面的經驗。
今年3月,日本醫材龍頭Terumo公司,以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的權利金,買下益安自主研發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IVC-C01的其全球智慧財產權資產,張有德也被譽為台灣生醫界的教父。
昨天出席科技會報的外部委員除了張忠謀、林百里,還包括和碩董事長童子賢、Google台灣總經理簡立峰、總統府國策顧問何美玥等人。
據了解,簡立峰在會中有提醒,AI時代來臨,未來資通訊人才需求會愈來愈多,美國柏克萊大學為因應資通訊人才的需求,已增加相關學生名額,但台灣增加還不足,盼能適度增加。
林百里則針對智慧醫療提供建議,盼有關單位釋出一些大數據,讓醫院、人工智慧、智慧城市等,可以互相結合並發展新興應用。

其他連結:
畢業多年還在原地徘徊不前?達內教育培養台灣IT人才進入全球企業
未來工作自動化,怕失業?!Python課程幫你擋風雨!
免驚機器人!來上Python課程就知道
培訓全球物聯網人材, 先就業後付款學習機制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前端工程師設定CSS背景的五種方法(一)背景固定模式設定

前端工程師設定CSS背景的五種方法(五)設定背景顏色

RWD和AWD是啥?差別又是什麼?前端工程師課程大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