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人工智慧,輕鬆幫你搞定垃圾分類!

現在的人工智慧,輕鬆幫你搞定垃圾分類!



人工智慧好棒棒!常常不知道資源回收該如何分類嗎?現在只要丟進垃圾桶,叫AI幫你分!

新竹縣政府與清華大學 AI 研究團隊共同研發-人工智慧資源回收機器人,垃圾分類三秒搞定!

這個資源回收機器人,目前放置在新竹縣政府西側超商外。民眾丟入回收物品後,AI 機器人就會自動幫你分類。

新竹縣環保局代理局長羅仕臣、清華大學電機資訊學院院長黃能富及其團隊,6 月 18 日上午在新竹縣政府示範人工智慧資源回收機器人。黃院長表示,設計 AI 資源回收機器人是從對地球友善的角度出發。以往資源回收都需要透過人工再分類,曠時、費工,現在透過 AI 資源回收機器人,靠著機器學習的概念,三秒即可自動分類並降低誤差。

藉此不僅可以鼓勵民眾自主回收物品、減少垃圾,還可減少回收再分類的人力資源以及時間成本。而未來還能結合物聯網、分析回收物內容,可提供大數據分析民眾丟回收物的傾向,也能使業者收取更加簡便。此外,在未來,也有望結合悠遊卡回饋機制,讓民眾丟回收物的同時能收取回饋,提高回收率。
機器學習的時代真是潛力無窮!


 延伸閱讀區:

搭著人工智慧的順風車,這MIT的APP成為人類生活增加便利性!

人工智慧讓這傳統產業彷彿重獲新生,終於不用提心吊膽!

AI人工智慧在這時代已經不容小覷,來看看中美兩大國的AI初戰場

Blogger聰明SEO都醬做(5)從網路行銷課程學到的:圖片也要優化!

網路行銷課程進階(七)-擴大主題關鍵字,讓更多人看到你!!

暑假快到了!與其讓兒子盲目拚學測,我寧可讓他先選擇人生方向~

達內教育開幕 培養台灣IT人才進入全球企業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前端工程師設定CSS背景的五種方法(一)背景固定模式設定

前端工程師設定CSS背景的五種方法(五)設定背景顏色

RWD和AWD是啥?差別又是什麼?前端工程師課程大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