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初學者的入門天地!(15)函式回傳


JavaScript初學者的入門天地!(15)函式回傳



將JavaScript的函式回傳是常遇到的事~但如何順利進行?用這招就對啦!

一個 JavaScript 函式(function)可以選擇使用 return 語句,讓函式回傳結果。當你進行到需要結果的計算時,此語句可說是非常有用!

而當 JavaScript 執行到 return 語句時,函式則會停止執行。

return 語句可用來回傳結果。如下例,對兩個數值 x,y 進行運算後回傳結果:


如果你不從函式回傳任何內容,它將回傳為 undefined。

例如,我們將上述的例子中,「return a * b;」改為「return;」,則結果如下面所示:


return 語句要寫在函式定義的最後方,另一個 return 語句的範例如下:




延伸閱讀文章:

JavaScript初學者的入門天地!(12)使用者定義函式

JavaScript初學者的入門天地!(13)函式中的參數

JavaScript初學者的入門天地!(14)函式中使用多參數

履歷還不夠漂亮嗎? 快去報名Java,UI課程等等,為自己寫一份完美履歷吧!!

權威指南說:Java課程是一生必學的事!你學會了嗎? 

再不學Java課程就落伍了!不要懷疑!它是能改變你生活的仙丹!

美國NASDAQ上市公司、外商IT教育培訓企業

2天考取Google Ads證照!新手廣告投放攻略

擺脫設備工程師血汗職涯, 零基礎的我成功轉職 Python 資料工程師

44歲媽咪順利轉職網頁設計師, 家庭事業都得意

零基礎如何花 14 小時考取 GoogleAds 認證?五種 GoogleAds 廣告不藏私攻略

從無到有 挑戰14小時取得Google證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前端工程師設定CSS背景的五種方法(一)背景固定模式設定

前端工程師設定CSS背景的五種方法(五)設定背景顏色

RWD和AWD是啥?差別又是什麼?前端工程師課程大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