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帶來時代變革,UI.UX設計也逃不出手掌心!(UI設計篇)



5G帶來時代變革,UI.UX設計也逃不出手掌心!(UI設計篇)




相信對UI.UX設計有些了解的人,都不敢輕忽5G對它們的影響!而今天分上下兩篇幫你整理好了!

2020 UI、UX設計關鍵影響:5G



▲ 5G 時代的即將來臨,所有產業都牽涉其中。

5G的出現,代表著我們將迎來嶄新的商業模式、掀起更大規模的產業變革,以及為其他未來科技開啟一扇大門,如:自駕車,5G將成為這項科技得以開花結果的最大助力,且幾乎任何你想的到的高科技產業都會受到衝擊!

無疑問的,5G將會是2020年影響UIUX設計潮流最大的因素,這也間接證實:「速度」將會是今年度的核心理念。

要了解大環境的因素,就讓我們來細看5G影響下的UIUX領域的各別趨勢:


5G影響下的UI設計趨勢

1. 訂製圖像(Custom-made graphics)



但是如果沒有品牌圖像,也不需急著去購買五花八門的圖庫(stock photo)套用,取而代之的則是要設計獨特、屬於自身的且符合品牌形象的圖像在網站或產品上使用。

好的視覺設計可以為品牌價值錦上添花,能使產品與服務顯得更有說服力和平易近人,而企業logo或標誌設計是品牌形象的核心。

2. 動態圖像與動作特效(Motion graphics and motion effects)




過去由於4G的侷限,複雜的動態圖像與花俏的動作特效可能會拖慢網頁的讀取,甚至有的使用者根本無法讀取;但隨著5G的興起,這在2020年後將不再是問題,目前的設計思維也會大大改變,不用擔心因網速太慢讓你的巧思被埋沒!

靜態圖像將會變成可以接受、但乏味無聊的,未來如果想奪得客戶注目,設計師需要更具創造性地對內容、字體與圖形等素材等進行動畫處理。

3. 使用對比度稍低的漸變色 (Use of less-contrasting gradient)

「漸變色」是近年的熱門配色。而在2020年,對比度較低的漸變色:如藍色到淺藍色、灰色到深灰色等,將流行於網頁整體配色,這樣的設計保持了乾淨簡約的主體,但又能保有變化而不枯燥。



本篇為上篇,下篇「5G影響下的UX設計趨勢」請點此連結





延伸閱讀文章:

5G帶來時代變革,UI.UX設計也逃不出手掌心!(UX設計篇)

UI設計基礎篇-五個關於黑色的大學問(上)

UI設計基礎篇-五個關於黑色的大學問(下)

再次當學生 紮實學好UI UX Python課程 爽爽領高薪

UI 課程結束之後,得繼續深造!來看看你還有哪些選擇呢?

UI課程是開始網路行銷之前的必修課! 

美國NASDAQ上市公司、外商IT教育培訓企業

2天考取Google Ads證照!新手廣告投放攻略

擺脫設備工程師血汗職涯, 零基礎的我成功轉職 Python 資料工程師

44歲媽咪順利轉職網頁設計師, 家庭事業都得意

零基礎如何花 14 小時考取 GoogleAds 認證?五種 GoogleAds 廣告不藏私攻略

從無到有 挑戰14小時取得Google證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前端工程師設定CSS背景的五種方法(一)背景固定模式設定

前端工程師設定CSS背景的五種方法(五)設定背景顏色

RWD和AWD是啥?差別又是什麼?前端工程師課程大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