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寫歌已經不是新聞,但這次他們可是對這殿堂級樂團致敬!


人工智慧寫歌已經不是新聞,但這次他們可是對這殿堂級樂團致敬!


 
 
人工智慧又有自創曲啦!看看這次它向某殿堂級樂團致敬的成品如何~~
 

 ▲ 人工智慧作曲向 Metallica 致敬,是為「MetallicAI」

如果您向人工智慧提供某個樂團全部的歌曲的歌詞,然後要求 AI 以該樂團的風格編寫自己的歌曲,會發生什麼情況?

美國一位以模仿為名的音樂兼製片 Youtuber 「放克火雞 (Funk Turkey,本名 Kirt Connor)」 就使用人工智慧來「創作」 9 度入圍葛萊美獎的美國鞭金天團 Metallica 的歌曲,今年六月剛完成第一首歌「Deliverance Rides」,影片如下所示:


▲ 人工智慧生成的 Metallica 風格音樂作品「Deliverance Rides」
推薦閱讀:人工智慧主導的未來會如何?前衛金屬大團 Dream Theater 告訴你!

人工智慧生成歌詞 向經典致敬

「我使用 lyrics.rip 來抓取 Genius 歌詞資料庫,再用馬可夫鏈(Markov Chain)生成 Metallica 風格的歌詞,結果就是「Deliverance Rides」 這首歌」Funk Turkey 解釋:「所有的音樂、人聲都由我在廚房裡用幾把便宜的吉他、一個破舊的麥克風和舊版的 ProTools (註:一套用於錄音、編曲的軟體) 進行演奏、混音和製作。」

「所有的歌詞都來自那位『未來會統治我們全人類的機器人 (指 lyrics.rip 的人工智慧技術) 』。我試圖在 Master of Puppets (註:Metallica 最具代表性的專輯,保有鞭擊金屬的味道、複雜的吉他編制與鼓節奏) 與黑色專輯 (註:Metallica 的第五章錄音室專輯,因封面全黑所以被稱為「黑色專輯」,也是他們首度調整風格的作品:更短的歌曲、更輕的音樂、簡化的結構以及更慢的節奏)。若不多很多錢則很難捉摸到 Lars 的鼓聲,吉他也要採超級多軌的方式 (錄製)。我要再一次地感謝 lyrics.rip 後面的天才們。」Funk Turkey 說。

下面影片為上一段提到的「Master of Puppets (魁儡之王)」歌曲,再跟人工智慧「偽造」的「Deliverance Rides」比對看看,人工智慧的編曲功力是否真的可以取代真人?

▲ Metallica 最具代表性的作品「Master of Puppets (魁儡之王)」,保有鞭擊金屬的風格

P.S:別被這首歌的歌名嚇到了。其實它是講述毒品對人的危害,毒品操控人類如同操控魁儡依樣,是有正面的含義。

其實人工智慧作曲已經不是新鮮事。台灣土生土長的人工智慧「雅婷」就製作過一張音樂專輯「武漢肺炎」,有興趣的讀者們可以點擊以下的連結了解:
推薦閱讀:台灣人工智慧「雅婷」發表首張音樂專輯「武漢肺炎」





延伸閱讀文章:


透過人工智慧換完臉,竟如此逼真?來看看迪士尼的新玩意!(上)

即使沒有味蕾,釀酒也難不倒人工智慧!(下)

人工智慧真的能成功阻止貓貓帶戰利品給你嗎?一起來見真章!

人工智慧貓砂盆 - 因愛貓腎病過世 工程師研發預防性貓用醫療品

非資工系出身!產品工程師「Python 課程」結業後轉職大醫院的網站工程師

人工智慧結合汽車雷達偵測行車視線死角 「駕駛盲區」即將走入歷史?

Python 教學 - 控制結構篇 - while 迴圈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前端工程師設定CSS背景的五種方法(一)背景固定模式設定

前端工程師設定CSS背景的五種方法(五)設定背景顏色

RWD和AWD是啥?差別又是什麼?前端工程師課程大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