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為你分析:UI設計/UX設計的不同(4)兩者都需研究驗證

今天要為你分析:UI設計/UX設計的不同(4)兩者都需研究驗證



 

事前研究驗證對UI設計和UX設計到底有多重要?資訊都在這篇啦!

本篇為【UI/UX 設計工作完整剖析】系列的第 4 篇,完整連結如下:

1-為何UI/UX容易搞混?
2-UI設計的優點
3-UX設計的優點
4-無論UI/UX都需研究驗證
5-如何讓UI/UX相得益彰


 

研究是關鍵!無論 UIUX 都需要研究驗證

UIUX 若想要盡善盡美,最重要的的就是要做各種事前研究!

無論是 UI 設計UX 設計師,都必須先做各種功課——盡可能收集資料、行為數據以研究使用者的需求,思考、分析和預測使用者在當下可能的行為、行為背後的動機以及隨之而來的體驗感受。

而研究所得的數據資料將應用在初版設計上,接著有的 UIUX 設計師會透過真人測試或使用者訪談,取得使用者最直接的回饋、觀察並記錄使用者使用產品的整個過程、發現需求並構思解決方案,以確定設計能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即使無法進行真人測試,也會透過 A/B 測試、易用性測試(Usability test)等方式在開發時就先測試找出問題,進一步對設計進行修改或優化。




推薦閱讀:使用 A/B 測試來改善網站 UI 設計的 30 個例子
而這樣「研究分析、設計開發、測試反饋、修改優化」的流程會重複多次,這樣的開發法又被稱為疊代式開發。與傳統的瀑布式開發相比,疊代式開發能降低風險、提早得到使用者反饋,也具有更高的效率和成功率。

採用這種方法,可以在完全確定設計需求之前就開始進行開發,在一次疊代中先完成一部分設計,再通過使用者的回饋來細化,再開始新一輪的疊代。

對於UI 設計 和 UX 設計師來說,事前研究都至關重要,也都使用類似的方法,以求規劃出得宜的設計。

本系列文章未完,請點此看下一篇





延伸閱讀:

本季Python和Java的對決,究竟鹿死誰手?


前端工程師若是也將這後端的MySQL也背上身,肯定會加分不少!

美女PM/UI設計師真實身分起底!二度就業婦女的斜槓人生

第一次上程式設計課程該選 Python 還是 Java?有什麼差別?

五部人工智慧電影告訴你:未來人類會與 AI 談戀愛⋯⋯還是被毀滅?

人工智慧貓砂盆 - 因愛貓腎病過世 工程師研發預防性貓用醫療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前端工程師設定CSS背景的五種方法(一)背景固定模式設定

前端工程師設定CSS背景的五種方法(五)設定背景顏色

RWD和AWD是啥?差別又是什麼?前端工程師課程大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