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懂這些,Python變得好實用!(1)加減乘除四則運算練習



搞懂這些,Python變得好實用!(1)加減乘除四則運算練習



你知道Python還能當小算盤使用嗎?不知道這用法?今天趕快學起來!


Python當小算盤,做出基本四則運算

大家都知道,Python具有執行計算的能力。 現在,就讓我們來練習一下,在Python輸入一個計算公式後,Python將輸出(output)答案:
>>> 1 + 1
2
>>> 2 + 4 - 3
3

除此之外,Python 還執行乘法和除法:使用星號表示乘法,使用斜杠表示除法。Python 計算的順序也是符合數學四則運算規則的:「先乘除,後加減」,括號先算。
>>> 2 * (3 + 4)
14
>>> 10 / 2
5.0

Python 的除法使用單斜杠「/」符號,答案會產生十進制數(在程式設計中稱為「浮點數」)。

Python 也可對負數進行四則運算:
>>> ( - 5 - 1) * 3
-18

另外,在 Python 中除以零,會產生錯誤。因為無法計算出答案
>>> 11 / 0
Traceback (most recent call last):
  File "<stdin>", line 1, in <module>
ZeroDivisionError: division by zero

在Python中,錯誤訊息的最後一行指出錯誤的類型。工程師需要仔細閱讀錯誤消息,因為它們經常告訴您如何修復。




延伸閱讀文章:

搞懂這些,Python變得好實用!(2)Floats浮點數介紹

搞懂這些,Python變得好實用!(3)升冪降冪,商數餘數

搞懂這些,Python變得好實用!(4)Strings字串

網路行銷課程裡,最不容忽略的絕對是來自鄉民的力量! 

暑假快到了!與其讓兒子盲目拚學測,我寧可讓他先選擇人生方向~

前端工程師必學的CSS應用(上):Div篇

NOWnews 今日新聞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前端工程師設定CSS背景的五種方法(一)背景固定模式設定

前端工程師設定CSS背景的五種方法(五)設定背景顏色

RWD和AWD是啥?差別又是什麼?前端工程師課程大解密!